四月湫

错爱

*农坤

*一发完


*

蔡徐坤猛地惊醒过来。


他穿着一身简单朴素的病号服,针头扎在白皙得几近透明的肌肤上,药水顺着输液管流进身体里,蔡徐坤转头看了两眼,视野像慢慢对焦好的镜头一样清晰起来。


一旁的护士看了他一眼,然后走到门口去。蔡徐坤的心脏一阵钝痛,他挣扎着慢慢起身,然后喃喃道:“他呢......”他的五指抓紧了身下的白色病床单,表情惶恐,“子异!子异呢?”


门口走进来一个一身黑衣的男人,他走到蔡徐坤身边,声音温柔:“我在这里。”


“你没事吧?”蔡徐坤急道,“你受伤了吗?”


 “没有。”王子异轻声回答他。


“不可能。”蔡徐坤颤抖着抓住他的一只手臂,“不要瞒着我。”


“好吧。”王子异有些无奈,把左手臂的衣袖挽起,露出一截微微泛黄的绷带:“小伤,不要紧的。”


蔡徐坤长长地呼出一口气,心像是被放气的气球一样迅速地瘪了下去:“还好......”


知道王子异没事,蔡徐坤整个人都放松下来,他忍不住微微扬起唇角,转身轻轻把头靠在王子异的肩上。劫后余生,他除了喜悦和感激,后怕也如潮水一般淹没了他。他伸出手紧紧抱住眼前人,为什么要让他再等呢?在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的时间里,能做的仅仅是尽可能留住现在罢了。


蔡徐坤眼里忍不住泛起泪花,“之前你的问题,我现在回答你。”他笑了,苍白的脸上终于泛起一点嫩红:“我愿意。”


他说,“我们在一起吧。”


王子异伸手轻轻回抱住这具瘦弱得仿佛碰一碰就会破碎的身体,眼中浮动着温柔的笑意:“谢谢你答应。”

   

 

*

蔡徐坤原来不知道自己有这么脆弱和敏感。他觉得自己似乎得了一种偏执症,他想要王子异时时刻刻陪在他身边,时时刻刻出现在他视线里,似乎只有这样,他才会安心。


毕竟,经历过的那一幕实在可怕。


聚光灯白色的灯光打在他身上,台下是粉丝疯狂的应援声。说实话,灯光有点太刺眼了,蔡徐坤甚至看得到周身疯狂飘浮着的灰尘,在空气里无序地拥挤着。他眯着眼睛笑,对着话筒道,“谢谢大家来看我们!”


然后他又做了那个指着脸颊要亲吻的动作,粉丝们一如既往地开始尖叫。


——可这次的尖叫似乎太过刺耳了。


头顶上传来一声巨响。他的笑容都来不及僵住,整个人已经被推开。


巨大的破碎声伴随着一丝火花点燃了所有人的惊恐,蔡徐坤的脑袋随着轰鸣声狠狠震荡了一下,视野变暗之前,他只看到那些破碎的玻璃反射出来的光,和王子异身上那片黑色的衣角。


“你下次不能再这样了知道吗。”蔡徐坤窝在王子异怀里,想起来又是眼底泛红,“呸,不会再有下次了。”


王子异摸摸他柔软的头发,“知道了。”


“对了,小猫呢?”蔡徐坤从他怀里抬起头,“我想它了,我能见见它吗?”


 “我就知道你会想见它。”王子异笑道,“我把它带过来了。”


随后王子异走出病房,再进来时,怀里抱着一只小白猫。


“小玫瑰。”蔡徐坤看见它眼睛都亮了起来,伸出手道,“快来抱抱。”


小白猫喵了一声,然后懒懒地窝在蔡徐坤怀里,伸出粉色的小舌头舔自己的爪子,看起来十分没精神。


 “它都不想我。”蔡徐坤看它冷淡的样子有点失望,“我们都好几个星期没见了。”


 “动物嘛。”王子异安慰他道,“它怎么可能会像人一样,懂得想念呢。”


“可明明以前我每次回家它都很亲我的。”蔡徐坤不服道,“难道是因为这次过得真的太久了吗?”


“也许呢。”


蔡徐坤看着小白猫身上那块黑色的花纹,就那么突兀的一块,弯弯绕绕的几条黑纹挤在一起,活像一朵黑色的玫瑰,他道:“你还记得我们参加那个流浪站活动的时候吗?我真的一眼就相中它了。”


“因为它背上的玫瑰吗?”


蔡徐坤低头亲亲小猫的耳朵,耳尖有点泛红,“你知道的,因为它跟你的名字一样啊......本来都不想改的,你偏偏要叫它小玫瑰。”


 “这名字挺好的。“王子异道,”适合你,也适合它。”


蔡徐坤没说话,低头跟小猫玩耍着,王子异看着他唇边温暖的笑意,伸手握住了他有些冰冷的指,“坤坤。”他道,“我明天不能来看你,你自己乖乖的,好吗?”


蔡徐坤马上抬起头,眼中满是无措,他张了张嘴,最终却把音节扼杀在喉咙里,只道:“……团有活动,对吗?”


王子异点点头。


“那你去吧。”蔡徐坤把那些渴望和不安深深压抑住,为他扯起一个笑。


不能这样的,病又犯了啊。


“可惜我不能跟你们一起。”蔡徐坤看了看自己手上的输液管,“替我向大家问好报平安。”


团队很忙,蔡徐坤是知道的。没出事之前,他的生活就像上了发条的齿轮一般连轴转。其他人没来看他,他也非常理解,王子异在就已经很好了。蔡徐坤有些害羞地伸出双手索要一个拥抱,“多来看我呀。”


王子异温柔地回抱,“知道啦。”


走出病房后王子异贴心地为蔡徐坤关上门,然后对护士道:“明天我不能来。”


护士点点头,“我们会准备的。”

 

 

*

王子异走后蔡徐坤一个人坐在病床上。这是一间单人病房,设施先进光线明亮,月光透过玻璃倾洒进来照亮房间一角。房间里没有开灯,这是蔡徐坤独特的喜好。聚光灯下待得太久,他早已学会享受黑暗中无人可窥的隐秘时光。蔡徐坤看着蜷缩在脚边的小猫,轻轻开口,“小玫瑰。”他道,“我是不是生病了?”


“我特别难受。”


“为什么呢?”


“我好想见他。”


“可明天我见不到他了。”


小猫没有回应它,甚至连叫都不叫。


“小玫瑰?”


蔡徐坤不满意它的沉默,伸手碰了碰它。


指尖传来冰凉的温度,刹那间,一支针扎入心脏,狠狠搅弄着,非要烂个血肉模糊不可。

  

 

*

今天的天气不是很好。


一点雪散漫又凌乱地飘下来,王子异从车上下来,关好车门。随后又来一辆车在他身边停住。三个人从车上下来,皆是一身黑衣,胸前的口袋别着一朵白色的小花。


“你们来了。”王子异开口,呼出的气化成白雾,混杂在似真似假的雪片里。朱正廷从车上抱下一捧花,对王子异点点头:“你也刚到吗?”


“嗯。”


四人沉默着走上石梯,明明是许久未见的朋友,空气却像是被雪天冻住了一般沉重得令人窒息,他们连呼吸都轻轻浅浅的,仿佛多弄出一点声响都是对此地的大不敬。


“他们已经到了。”朱正廷看到那三个雪中的身影道。远远地,小鬼站着不知道在想什么,林彦俊伸手拂去碑上的雪花,尤长靖抬手用袖子抹了抹眼角。


七个人终于再次站到了一起。


在时隔一年之后。


在今天。


在这个蔡徐坤永远抵达不了的“明天”。


Justin看见王子异手腕上缠的白绷带,忽然出了声:“子异,你还绑着呢?”


 “啊。”王子异低头看着自己的手腕,“习惯了。”


空气在这一瞬也许是凝固住了。


没有人提蔡徐坤。


就好像这一年,大家避而不谈的陈立农一样。

  

  
*

一年前。


 “子异,子异呢?!”蔡徐坤像只惊慌失措的小兔子一样哭红了眼,王子异忍着手臂的剧痛把他紧紧抱在怀里:“我在这里。”


蔡徐坤哭得抽噎,却依然努力在笑: “我跟你在一起好不好?”他近乎窒息, “我答应你了,我愿意。”


王子异想,那大抵是迄今为止的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刻——如果一切正常的话。


 “小玫瑰。”蔡徐坤逗着猫,眼底还泛着刚哭过的红,王子异心疼地摸摸他的脸,欲言又止。他想如果蔡徐坤知道了一定会很伤心的,毕竟也是相处得这么好的弟弟。蔡徐坤刚哭完,王子异有些舍不得让他再哭一次,可他还是得说。


“坤坤,”王子异干涩地开口,“你睡了三天,这三天发生了很多事.......明天是农农的送别会,你......”


蔡徐坤逗猫的手指顿住了。


他抬起头,眼中的困惑浓郁得化不开:


“农农是谁?”

 

   

*

“他忘了也好。”朱正廷皱着眉,深深叹了一口气,“他这样的性格,要是记着,会毁了他一辈子。”


“不要在他面前提农农了。”


“子异,既然你们已经在一起了,那坤坤就多拜托你了。”


“我们……就此别过吧,大家珍重,都要好好的。”


众人沉默着分别,小鬼被朱星杰接走,林彦俊搀扶着哭得脱力的尤长靖去休息,王子异则回去陪着蔡徐坤。蔡徐坤黏他黏的很紧,他一离开蔡徐坤就表现得十分惶恐,似乎是事故留下来的后遗症。


乐华三人因为行程安排打算回公司,上车后,范丞丞在车上哭得越来越放肆。


Justin抽了一张纸给范丞丞,无奈道:“……你怎么又哭了呀。”


“他怎么能忘记他呢?”范丞丞哽咽道,“农农他......那么喜欢坤!怎么就偏偏忘记他了呢?!”


朱正廷忍住了眼中喷薄而出的热意,“我们记得。”他道,“我们都会记得。”

 

  

*

蔡徐坤握着王子异的手,看着小猫有点不好意思道:“本来都不想改的,你偏偏要叫它小玫瑰。”  


王子异愣了一下,“是因为它背上的玫瑰吗?”


“你明明知道的呀。”蔡徐坤低下头,“它跟你名字一样啊......”


王子异猛地收回手,他愣愣地看着蔡徐坤。蔡徐坤不明所以,有些担忧地看着他:“怎么了?”


“小玫瑰原来叫什么.......你记得吗?”


蔡徐坤笑了:“当然记得啊——”


他忽然顿住了。


叫...... 什么呢?

 

 

*

NinePercent参加过一个救助流浪动物的公益活动。那一天他们去到市里最大的动物救助中心进行一天的拍摄工作。小动物很多,范丞丞的目光被一只瘦弱的小白猫吸引了:“这只猫背上好像印着一朵玫瑰啊。”


Justin笑嘻嘻地跑过来看,然后打趣道:“跟你很搭啊坤坤!”


众人偷笑,大家都知道蔡徐坤的粉丝们给他取了个昵称叫小玫瑰。蔡徐坤瞥了一眼Justin,“皮?”然后自己也过来看了一眼。


小猫虽然瘦小,却白白净净极可爱,软绵绵的叫声萌化了几个大男孩的心。“小猫有名字吗?”蔡徐坤问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是个年纪不大的女孩子,看起来有点紧张:“有的,”女孩小声回答道,“它叫弄弄。”


“哈哈哈哈哈农农!它叫弄弄诶!”Justin第一个笑出来,陈立农好奇地从旁边探出一个头来,有些惊喜,“诶?叫弄弄哦?”


他站在蔡徐坤身后,下巴搭着手靠在蔡徐坤左肩上,很开心的样子。蔡徐坤微微僵着身子,感受到两人微小的距离,陈立农的呼吸轻轻撒在他脸颊旁,传来一阵痒意。


蔡徐坤其实不喜身体接触,却唯独对这个弟弟毫无抵抗力。


“你喜欢它吗?”蔡徐坤听见陈立农在他耳边很小声地问。


“喜欢啊。”蔡徐坤说,“它这么可爱。”

  

  

*

陈立农喜欢蔡徐坤——这是九人团里公开的秘密。


蔡徐坤喜欢陈立农——这却是一份后知后觉的心意。


蔡徐坤觉得自己可能是疯了吧。可是陈立农这个人啊,有特别阳光清爽的笑,有沉默腼腆的乖顺,有为梦想拼搏的冲劲,会在粉丝挤他的时候悄悄把他护在身后,看着他的时候,专注得仿佛全世界只剩下他这么一个。


蔡徐坤喜爱得慌乱,不知该如何是好。


演唱会前一天晚上,陈立农敲开蔡徐坤房间的门,不知为何表情看起来有点奇怪:“这是我们最后一个演唱会了。”他道,“解散之后,公司可能会让我回台湾......”


陈立农踌躇着,突然一个转身,再回过身的时候,臂弯里出现了一只小白猫,背上有着黑色的玫瑰印。


“弄弄?”蔡徐坤惊喜道,“你领养它了?”


陈立农的脸染上两朵红晕,年轻的大男孩躲开蔡徐坤惊喜的注视,用他一贯软软的台湾道,“它......它现在不叫弄弄了,它叫小玫瑰。”


小猫软软地叫着,陈立农把小猫放进蔡徐坤怀里,害羞又认真地看着蔡徐坤和他怀里的猫:


“你愿意让我留下吗?小玫瑰?”

  

  

*

大家都叫蔡徐坤小玫瑰——蔡徐坤曾经非常嫌弃这个名字。


可现在,他的心却长满了一朵一朵的小玫瑰,盛开得那么,那么灿烂。

  

   
*

蔡徐坤说,子异,我好难受啊。


我真的好难受。


我好疼。


我想听你唱歌。


就那一首,我第一次遇见你,你唱的那首。


王子异扯出一个笑,他不知道这笑比哭要难看多少倍。


哪一首呢?坤坤。


《女孩》啊。


蔡徐坤笑得真是好看,眼睛里镶满了钻石和星星。


你穿着粉色的衬衫,可爱得要命。


你知道吗,那个时候,我就喜欢你啦。

 

 

“子异,子异呢?!”


这是蔡徐坤第二百五十六天被惊醒的早上。


王子异如往常一样等在门口,等他醒过来叫他的名字的时候,往手臂上缠好绷带,再走进去。


“我在这里。”


这是王子异第二百五十六次回答他。


在过去的二百五十五天里,他们每天都要进行这样的对话。

  

  

  
*

雪突然下得很大。


七个人缄默地站在墓碑前,一起缅怀一年前并肩作战的队友。远远的,一个身影踉踉跄跄地跑过来。


“坤哥!”


“坤坤!”


不知道谁最先惊叫了一声,七个人大惊失色,王子异第一个冲上去,脱下大衣披在蔡徐坤身上。“子异啊。”蔡徐坤笑了,他的眼睫和嘴唇沾满了白色的雪花,他浑身都在发抖,他那么冷。


他的怀里安静地躺着小玫瑰——僵硬又美丽的躯体。他的手里还拿着一朵真正的玫瑰,蔡徐坤愣愣地注视着眼前的石碑,黑白的照片上,大男孩笑得灿烂,像能融化茫茫大雪的骄阳。


众人沉默地望着他,眼中的泪水终于再也忍不住。王子异又露出了那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坤坤,我是谁。”


“子异啊。”


“那......你爱谁呢?”


蔡徐坤沉默了下来,他良久,他对着王子异温柔地笑:“我爱你啊。”


他的目光穿透了王子异的身体,落在他身后的石碑上,他的一滴眼泪艰难地从眼眶里滑落下来,他紧紧抱着怀中小猫已经冷掉发硬的身体,嘴唇紧紧地抿在一起。


——上天欺骗了他,而他也在骗自己。


走向石碑的时候,蔡徐坤摔在了雪地里。


他真像一朵即将在白色世界里凋零死去的玫瑰花,脆弱,无助,可怜,孤独。他手里握着的玫瑰的刺扎破了他的手指,血迹沾染了一片白色,妖冶得惊心动魄。


就像那一天,陈立农用生命开在舞台上的玫瑰花。


“我的弄弄死啦。”他说,“你的小玫瑰死啦。”


在一年前的今天,就死啦。

 

 

*

我爱你吗?


如果我爱你,为什么我会忘记你?


如果我不爱你,为什么我要欺骗我自己?


你死了,我活着。


可你不知道,我才是真正死去的那个。

  

 

 *

蔡徐坤猛地惊醒过来。


他一身蓝色的丝绒外套,内搭一件渔网衣,正坐在第六号座位上。他的视线如镜头对焦一样慢慢清晰过来,台下是刚出场的选手,一身粉色衬衫清新可爱得让演播厅里的人们骚动起来。


 “大家好,我是来自传奇星娱乐的陈立农。”男孩的笑容特别灿烂得眼睛都眯起来,“你们可以叫我农农。”


坐在隔壁的于斌偶然瞥过一眼身旁的蔡徐坤,却惊奇地发现这个人居然在掉眼泪,忙关心道:“你怎么了?没事吧?”


“没事。”蔡徐坤擦了擦眼角,“隐形有点干。”


  录制结束后,陈立农在回宿舍的路上被人堵住了。


“你好,农农。我叫蔡徐坤。”蔡徐坤对他笑,“愿意跟我交个朋友吗?”

  

 

*

我愿意做你的小玫瑰。


这一次,你愿意留下来吗?

  



-Fin-

 

评论(146)

热度(4171)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