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湫

番外一/ 默

*农坤

*wzy视角


蔡徐坤病了。


每一天我都会往完好的手臂上缠好绷带,等待他醒来喊我的名字。然后我会走进去,对他说:不要怕,我在这里。 


每一次,他都会感激涕零。  


我把那只叫做小玫瑰的猫抱给他,他会惊喜地笑,然后抱怨为什么小猫跟他不亲。


我想,当然了,因为你每天都见它。


你看,连猫都习惯了这样的日常。

  

 

*  

蔡徐坤很黏我,他每次对我的离开都会表现出极大的不安。我只能耐心地哄哄他,必要时会让护士给他吃点助眠药。  


我无法时时刻刻陪在他身边,毕竟我也有自己的生活,我不能把所有时间都耗在他身上——耗在一个时间停滞了的人身上。 


跟蔡徐坤相处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他尤其可爱,喊我的名字时特别温柔。他偶尔会害羞地撒娇,大多数时间与之前无异,安静地与那只猫玩耍。


他会跟我说很多话。 有趣的是,尽管他与我的相处像是开启了每日循环模式,说的话却不尽相同。 


“你那个时候老是看我,我还以为你很讨厌我啊。”他伸手轻轻打了我一下,“我以为你一直得第二很不服气,要因为排名讨厌我了。我真的还蛮难过的啊。”


“你知道吗,你每次的舞台我都有在后台帮你加油。”


“你低落的那段时间,我特别想去抱抱你,可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做你才不会觉得唐突,毕竟我们那时候交集真的不多。”


“出道那一天,真的是我最开心的时候了。你还把我抱起来转圈圈,那么多人看着,我心都快跳出来了。 ”

 
“其实你把小玫瑰送给我的那一天我就想好了。”


“我愿意。我们在一起吧。”  


 我们在一起吧——我曾经因为这句话喜极而泣。  


曾经罢了。


如果他爱的是我的话。


“你能给我唱《女孩》吗?”


  他总是对他们的初见念念不忘。而我,从来都只能拒绝。我不会唱。我也唱不了。  


我想我和蔡徐坤之间的关系已经变质了,我不再单纯地喜欢他,他也不再因为拒绝了好兄弟而烦恼。我欺骗自己,安心扮演好他男友的角色,享受他的温柔并乐在其中。  


他也欺骗他自己。


——我明明就不是陈立农。

  

  

*  

陈立农。  


我不算特别熟悉的一个人。  


他还在的时候,我与他的关系并不算十分融洽,毕竟……我们喜欢上了同一个人。


一开始,蔡徐坤只把他当弟弟看。可他的目光那么炽热,他的心意简单又纯粹,我的世界里尚且还有很多别的东西,而他的世界里除了舞台,梦想,和家人,就只剩下蔡徐坤。  


这样一份感情,蔡徐坤怎么可能逃得开?


蔡徐坤就像一朵玫瑰,娇艳,美丽,脆弱。他命途多舛,却总有人愿意挡在他身前身后,护他周全。  


参加选秀节目的时候,他身为个人练习生在这资本的游戏里苦苦挣扎,他的粉丝为他打出一片天。而在舞台上,聚光灯掉下来那一瞬,陈立农用尽全力把他推开,他倒在血泊里,鲜血簇拥着他,像在他身下盛开一片怒放的玫瑰花田。

 

 

*

我不知道为什么是我。 


为什么,被认做陈立农的人偏偏是我。  


或许是因为那次舞台,我与陈立农恰好穿了同一款黑色外套?  又或许,谁都一样。  


谁在他眼里,都是陈立农。 


他的时间只能停滞在那一天。


他的目光,从此也只能停滞在那一个人身上。

 

  

*  
那一天,雪下得特别大。 


他跌跌撞撞地跑过来,怀里抱着那只陈立农送给他的猫。那只猫死了——陈立农不在了之后,它就得了癌症。 


我不忍心去看蔡徐坤。我问他,坤坤,我是谁。  


他说,你是子异啊。  


我说,那......你爱谁呢?


从前我每次这样问他,他都骗我。可我知道,被骗的只是我罢了,他说的从来都是真话。 


我爱你啊。他说。  


他的目光落在我身后的石碑上,他的脸苍白得与这漫天大雪融为一体,他手上的玫瑰娇艳欲滴,成为这白色世界里最后一抹耀眼的红。

 

 

*

相爱的人注定会重逢。


我知道,他一定会再遇见陈立农。  


这一次,他会做他的小玫瑰,带着所有的芬芳与爱意,只为他一个人绽放。

  

-Fin-


有番外2

看带着记忆重生的桃浦王如何花式去撩桃浦兔(真的吗)

评论(48)

热度(156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