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湫

花火

*农坤/一发完

*灵感来自小透明时期的坤的机场视频

 

 *

“你是坤坤的男粉?”


“你看起来好小啊!”


“天呐坤坤都有弟弟粉了......姐姐粉地位一落千丈。”


“男粉!还是弟弟粉!珍稀物种啊!”


“弟弟你微博是什么!”


  ......


陈立农犯愁地看着身边的几个女孩子,和那个被女孩子们围在中间的漂亮哥哥。


漂亮哥哥好奇又惊喜地注视着他,竟让他说不出一个“不”字。

 

 

*

趁着暑假,陈立农一个人从台湾来到大陆旅游。                               

转机等航班的时候,他遇到了一个长得很漂亮的小哥哥。小哥哥的眼睛像两颗又圆又大的黑葡萄,睫毛弯弯像小月亮,毛茸茸的卷发像小动物柔软的绒毛。有几个女孩子跟在他身边,一边举着手机拍照录像,一边跟他讲话。小哥哥温柔回应的样子让陈立农不自觉看入了神,也许喜爱摄影的人天生就有挽留美的本能,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已经举着相机跟上去了。在第三次按下快门之后,他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陈立农不太习惯这样被注视,从耳尖到脸颊烧了一片。他小心翼翼地放下相机,想对小哥哥说一声对不起,几个小姐姐却开始兴奋了:


“你也是坤坤的粉吗?!”


……粉?是粉丝的意思吗?这个哥哥是明星吗?


也是哦,他这么好看。


潜意识里总觉得有明星在的地方总是人山人海……陈立农看着周围这仅有的几个女生,好像意识到什么。他再看眼前这个不知道才比他大多少的小哥哥,小哥哥笑盈盈地看着他,很开心的样子。


陈立农没有解释什么,对他露出一个笑。


“坤坤不要想那么多,专心做你想做的事情就好了。”


“嗯,好。”


“坤坤要多吃点知道吗?我们给你买了点吃的,怕你路上肚子饿。”


“我会吃的,你们给的信我也会看的。”


  ......


陈立农以前没追过星,在他模糊的印象里,明星总是高高在上遥不可及的。也不是没在机场撞见某明星粉丝接机的盛况,机场被堵得水泄不通,明星带着墨镜一言不发,凶神恶煞的保镖不断地把扑上来的粉丝们推开。陈立农不知道,明星跟粉丝还能这样一起走着聊着天,就像朋友一样。


“好啦,我要登机了。大家回去吧,都小心一点。”


“好——”


几个小姐姐把手里拿着的袋子递给他,被小哥哥身边的一个工作人员接下了。


“行了不要再给了,拿不下了。”


工作人员这么说的时候,陈立农递出去的手正卡在半空,有些尴尬地想收回。其实他只是想扮演好一个小粉丝的角色,给这个温柔好看的小哥哥送一点东西,可掏了半天也只从背包里掏出一个看起来还不错的苹果,脑子一热就递出去了。


就在他尴尬的时候,一只手伸过来接过了他的苹果,带着笑意道:“谢谢。”


……声音好听,手也好看。陈立农愣愣地看着他,他又看看自己那个被包在白皙指节里的小苹果,想,希望这是买的那一袋中最甜的那一个。

 

 

*

在台湾要找大陆的信息不算特别容易,他勉强可以看懂大部分简体字,也注册了一个叫微博的东西。


那个哥哥原来叫做蔡徐坤。


蔡徐坤的微博粉丝不多,内容也很简单。一些心情和关于音乐的感悟,几张自拍,评论、点赞和转发都不过一两百。但他会尽量回复粉丝的留言,因为行程到了一个新地方的时候,也总是会拍一些好看的照片跟粉丝分享。微博字字句句间透露出的生活轨迹中,最让陈立农感动的就是蔡徐坤对梦想的坚持。他很佩服能够专心并持之以恒地去做一件事的人。而蔡徐坤就是这种人。


蔡徐坤说,自己在学习作曲。


他说,作曲很难,但他会加油。


他说,希望有一天能出一首自己的歌。


陈立农给蔡徐坤发了一个私信:

——那你加油啊。


几秒后,信息显示已读:

——我会的,谢谢你。


陈立农看着这条回复,心底猝不及防地开了一朵花。这朵小花纯洁美好,他想要呵护他好好长大。


“妈,你把钢琴老师叫回来吧。”


“诶?可是你......?”


“没事的。”


陈立农把袖子挽起来,看着自己僵硬丑陋的左手,指关节依旧凸起,一道长长的伤疤像一条又细又长的蜈蚣,从食指一直蜿蜒到小臂。


陈立农定定地看着,坚定道:“我一定可以的。”


母亲用慈爱温柔的目光看着自己的儿子,一向严厉的她放缓了语气:“你会做到的,立农。从小到大,只要你想,你就一定能做到。“


陈立农深吸一口气,双手放到琴键上,记忆的梦魇再次扼住了他,左手又开始忍不住僵硬起来,他颤抖着用右手把左手的手指用力掰出来,生理性眼泪蓄满眼眶,可他仍然坚持着按下去。


时隔两年之后,这架蒙灰的钢琴终于又发出悦耳的一声:


“哆——”

 

在那一刹那,他想起了蔡徐坤说过的一句话——“梦想是陪我睡觉的东西,不实现它我会失眠。”  

 

 

*

姑且也算是在追星,但陈立农并没有怎么给蔡徐坤发微博私信,不必要时也不会随便艾特蔡徐坤。他觉得每个人喜欢的方式都不一样,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没有事的时候,不必要天天去打扰别人。


蔡徐坤依旧保持着他稳定的更博频率,最近一条更新是粉丝要求拍摄的小视频,视频里高高瘦瘦的大男孩穿着大汗淋漓的日常服,像是刚训练完。


他最近好像又瘦了一点。陈立农皱着眉想。


“我最近接到一个活动,大家可以期待一下我的表现!”视频里的蔡徐坤笑得格外好看,眉眼整个都舒展开来。陈立农关注他也已经小半年了,知道他什么时候是真的开心。或许是因为难得接到活动,真的挺高兴的吧。  

 

——参加活动要加油。

发了这条私信后,陈立农想了想,难得还加了一个表情:

——(加油)


这一次依旧回复得很快:

——好的!(开心脸)

 

蔡徐坤的信息依然难找,陈立农找了半天才找到他的行程,是一个服装品牌举办的露天活动。算一算也有小半年不见了,陈立农有些怪想念他的小哥哥的,于是他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就从台湾飞到了上海。


第二天一早陈立农便到了活动地点,出乎他意料的是,人格外地多。一问,才知道原来同来的还有一位最近因为热播剧火起来的年轻演员。周围的人都拿着那位演员的手幅,放眼望去一片青葱的绿色。陈立农的心酸成生涩的青梅,他忽然不想看到蔡徐坤出现在这里了。


今天的太阳有些大,主持人持续不断地介绍着品牌,演员粉丝们的抱怨声越来越大,品牌方迫不得已,让主持人宣布中场休息一会儿:“我们邀请到了新人偶像蔡徐坤给大家带来精彩的表演!大家掌声欢迎!”


“......谁啊?”


“哪来的十八线小明星啊我靠?怎么还不让我家哥哥出来啊!!”


“谁要看什么破表演啊快让我宝宝出来啊!”


在议论声和稀稀落落的掌声中,蔡徐坤从后台走到了舞台中央。他今天的妆有些浓,打扮得比往常成熟一些,黑色皮衣上挂着一条条银色的流苏,刘海梳上去露出光洁饱满的额头,显得他整个人英气不少。


蔡徐坤看起来有点紧张。


拿到离舞台比较近的前台票的陈立农清楚地看到蔡徐坤握得紧紧的拳头,他知道这是他暴露内心的小动作。


“蔡徐坤!”陈立农喊道。


他喊得不算大声,甚至有些淹没在众人的议论声里,可蔡徐坤还是听到了。他抬起头朝声音方向望了一眼,看到陈立农的时候愣了一下。


“坤坤,我来看你的。”


“我从台湾过来,专门来看你。”


“加油!”


“蔡徐坤——!”


离舞台很远的地方突然传来几个女孩子的喊声,蔡徐坤怔怔地望过去。陈立农也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四五个女孩子在人群的后面,看不太清楚模样,可她们手里金色的手幅在一片绿色中显得格外亮眼。


“蔡徐坤!加油!蔡徐坤!加油!……”


你在舞台上总是耀眼的,我知道。


只要你相信你能行。


陈立农看着蔡徐坤微微上扬的嘴角,自己也笑了。灯光打下,音乐响起。蔡徐坤的表情瞬间变化。他低垂的眼眸慢慢抬起,唇角弯弯一勾,再耀眼的阳光也比不上他万分之一的自信与美貌。

 

  

*

为了等蔡徐坤,陈立农回台湾时特地延迟了一趟航班。蔡徐坤出现的时候,依旧是几个女孩子围在身边,陈立农这次也举起了相机一并跟上。


“是你诶!”有个女孩看见他有点激动:“你是那个坤坤的台湾弟弟粉对不对!我之前见过你的!”


“姐姐好。”陈立农礼貌地回应。


“是你呀。”蔡徐坤见到他就笑了,眼睛笑成弯弯的小月牙:“你来看我我真的很开心啊。”


陈立农没想到他记得自己,一时间心里小鹿乱撞,蔡徐坤的话引得几个女孩子叫了起来:“坤坤你对弟弟这么好!我们要吃醋了!”


“不用吃醋啦,你们今天让我超感动的……”蔡徐坤认真道:“真的谢谢你们,真的。”


“坤坤......”有个女孩子忍不住哽咽了起来,“我们会一直陪着你的!你一定要加油!我们ikun一定会越来越壮大,到时候我们要举好多好多的手幅和灯牌给你看,给你一片金海!”


“对!给你金海!”另外几个女生眼眶也含泪哽咽道,蔡徐坤看着她们温柔地笑了,眼里波光闪闪:“我相信你们,你们也相信我,对不对?”


“当然!!”


陈立农看着蔡徐坤和女孩子们,心里软了一片。蔡徐坤的眼神就像一片海,沉溺其中的话,连窒息都是温柔的吧。


等到蔡徐坤要登机的时候,陈立农递给他一袋东西。里面装着他拜托他那位极会保养的钢琴老师挑的防晒霜和一些护肤品。蔡徐坤今天在太阳下晒的时间不算少,刚好可以用得上。


蔡徐坤接过,对他笑:“谢谢。”他道,“你上次给的苹果很甜。”

 

 

*

后来当陈立农僵硬的手指勉勉强强能弹出半首曲子的时候,蔡徐坤也终于又接到了一个节目。是一个选秀节目,在一堆有公司有背景的选手中,蔡徐坤以个人练习生的名义参加。


陈立农飞到北京去接蔡徐坤进节目组前最后一次机。这次他送了一条星星样式的耳钉,在家乡,这个图案是幸运的象征。后来节目播出的时候陈立农看到了蔡徐坤的认证。蔡徐坤在节目里表现得很好,他长得好看,又有实力,台上发电台下充电的反差萌翻一众追星少女,人气排名蹭蹭地往上冲。


参加节目时选手的手机是要按规定被节目组没收的,所以陈立农也很久没看到蔡徐坤微博的更新了。某天蔡徐坤的微博突然发出一条会员升级的提醒,陈立农才发现他微博的评论、转发和点赞竟然已经都超过十万了。


“蔡徐坤”这个名字,似乎已经在大陆上传了个遍。


陈立农带着点复杂的幸福想,他珍重又爱惜的小哥哥呀,终于还是被大家看到了。


蔡徐坤参加完节目回程的时候,机场被堵得水泄不通,陈立农看着他被几个保镖护在中间,在人群里艰难地移动着。


“坤坤!!!”


“啊啊啊坤坤宝贝!”


站在机场二楼的陈立农看着一楼的人山人海,在这么多人里蔡徐坤依旧耀眼。他穿着黑色的外套,戴着帽子和口罩,把自己盖得严严实实,陈立农只能看见他左耳上那颗星星耳钉被一众闪光灯反射出的冰冷的金属光。


陈立农低头去看自己手中的相机,这次位置不好,好在镜头不错,能照到脸。他翻了几张,看见蔡徐坤被包在口罩里销瘦的下巴和露出的一双疲惫的双眼。

 

iiikun:农农这次没去接机吗?@超级农农


小困大坤:我想看新鲜的崽啊农农qnq。


葵心心:这里是新来的ikun!这个站姐的审美很好啊,拍的图都超喜欢!!


iiikun回复葵心心:哈哈哈不是站姐是站弟啦www我们ikun家的土豪弟弟www


葵心心:woc居然是站弟吗?!(抱住!

 

......

 

陈立农回复了几个熟悉的id后就不再看评论了。说来也算机缘巧合,他每次去见蔡徐坤的时候都会给他拍照,后来有几个常常一起接机送机熟悉起来的姐姐们让他把图发到微博上。一开始有粉丝看到还感动了好久说坤家终于有站子了,久而久之他这个号好像真的成了蔡徐坤的图站,毕竟有蔡徐坤的活动他几乎一场不落下,拍的图又好看。


“超级农农”这个号在蔡徐坤火了的同时也跟着涨了不少粉。老粉对他自然很熟悉,不过也有许多就刚入坑的萌新粉都眼熟这个ID——一个从蔡徐坤小透明时期就经营的个人图站,每次把蔡徐坤拍得都像神仙下凡。除此之外,还是蔡徐坤个人应援榜上长期top1。


他的微博内容就像他的简介一样纯粹干净:


——All for Caixukun.

 

  

*

人红是非多。用树大招风来形容娱乐圈再好不过。蔡徐坤红了没多久,所谓的黑历史也开始全网飞了。从大大小小的营销号开始,三天时间微博热搜就上了三次:整容、绯闻、 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前女友。


粉丝们一边和黑子们掐得昏天黑地,一边还要应付自家玻璃心们的脱粉宣言,一天下来忙得筋疲力尽。陈立农看着蔡徐坤深更半夜还不停地在微博上线下线的提示,自己也跟着睡不着。


他想,你傻不傻呀,不要再看啦。


可蔡徐坤把粉丝看得多重要,陈立农又怎么会不知道呢?看到网上那些言论,蔡徐坤怎么可能不难过不伤心呢?


一想到这里,陈立农就觉得自己的心都跟着揪得难受。思来想去,他走进了琴房。


——早点睡吧.mp3


其实陈立农觉得蔡徐坤不会看到这个私信,毕竟他的私信对现在的蔡徐坤而言就像大海里的一滴水,他知道现在一定还有许多像他一样担心着蔡徐坤的人,他们也会给蔡徐坤表达自己的鼓励和安慰,可陈立农还是想为他做点什么。


令陈立农意外的是,十分钟后,蔡徐坤发来了回复:

——这是什么曲子?(惊讶)

 

——送给你的安眠曲。

 

——你自己作的曲?

 

——嗯。

 

——真好听。

——农农好厉害啊。

——谢谢你。

 

——坤坤,早点睡。

 

——好。

  

——晚安。

 

——晚安。

 

而后十几天,蔡徐坤就像销声匿迹一样,没有公开行程,没有公开回应,就连微博都没上过线。等他终于再次上线的时候,陈立农又收到了他的私信。

 

——你的曲子我单曲循环了几天,真的很好听。

——我这两天会去台湾。

——我可以去找你吗?

 

陈立农心里有架钢琴。


他心里还有一个蔡徐坤。


此刻,他心里的蔡徐坤正坐在那架钢琴前,指尖触摸着黑白分明的琴键。他按下去,陈立农心里就叮咚一声,低起高落,心跳就变成了动听的协奏曲。

 

   

*

“我是蔡徐坤。”


“我叫陈立农。”


听见这个名字的时候,蔡徐坤惊讶地睁大眼睛,反应过来之后,眼睛里剩下闪烁的惊喜。


“今晚有烟火大会。”陈立农道,“一起看吗?”


“好啊!”蔡徐坤开心地答应,可他漂亮的眼睛马上黯淡了下来,“可我现在......”


陈立农当然知道他在担心什么:“不会有人的,你放心。”


确实不用担心有人看见——因为陈立农把蔡徐坤带回了自己的家,独栋式顶楼的大阳台是观赏烟火的绝佳地点。


风吹过两个少年的发梢,两罐啤酒的易拉环在地上滚得叮当响,几包零食散乱在一旁。蔡徐坤呼吸了一下台湾对于他来说陌生又新鲜的空气,他好久都没这么放松过了。


比完赛之后,他马不停蹄地参加各种行程,成天站在闪光灯下听着人们或真或假的批评与赞美。他站上了他梦寐以求的舞台,也为此付出了代价。


所幸,还有一直陪在身边的人。蔡徐坤转头看着身旁的陈立农,男生穿着简单的白色衬衫,袖子挽起露出一截线条好看的小臂,黑色的头发在光晕下显得毛茸茸的,一双下垂眼温柔无害地眺望着远方。


比起第一次见他,他真的长大了不少。


而他长大了多少,他就陪了自己多久。


偶像与粉丝之间本就是一场时间的赌注,我尽可能地用自己的魅力吸引你,你为我付出时间和金钱。


我能留你多久?


你能陪我多久?


第一支烟火升上天空,绚丽的火光照亮了两个年轻好看的脸庞,两双眸子倒映出那几秒温柔的彩色,然后淡淡隐入眼波之中。陈立农忽然举起自己的左手,认真地注视着那道丑陋的疤痕。蔡徐坤看着他,默默地开口:“那时候……一定很疼吧。”


“嗯。”陈立农淡淡地承认,“……挺难过的。”


“可你坚持下来了。”蔡徐坤对他笑得温柔,“你的曲子真的很棒啊。”


 “你喜欢吗?”陈立农问道。


“当然喜欢啊。”蔡徐坤认真地点点头。


“其实那首曲子只写到一半,”陈立农转头对他笑,“坤坤,你愿意跟我一起完成它吗?”


“真的吗!”蔡徐坤双眼亮起来,陈立农看着他开心的样子,嘴角忍不住跟着上扬,“真的。”他道,“如果不是你,这首曲子也不会存在。”


“……?”蔡徐坤愣愣地看着他,陈立农也认真地回看着他。


我这么喜欢的,喜欢了这么久的你。


你也许永远不会知道,你改变了我什么。


我的小哥哥,我的小偶像。

 

 

*

一个月后,人气偶像蔡徐坤携全新单曲回归大众视野。这次的新曲曲风清新温柔,与他一贯示众的风格大相庭径。旋律格外抓耳,打动人心的歌词成为一众文艺青年的个性签名。粉丝炸开锅的同时,也有人注意到了作曲人。


[bbs]>>有人注意到《花火》的作曲人吗!

 陈立农啊卧槽?!

 

1L

我也看到了!吓我一跳!

 

2L

我天坤坤是怎么认识他的??是陈立农趁此复出了吗?

 

3L

只有我不知道陈立农是谁吗......

 

4L

同楼上......有人科普下吗。

 

5L  >4L

回楼上,陈立农是台湾音乐家陈封的儿子啊!早些年出名的天才作曲家!!许成的《逆行》就是他的作品!!!可惜后来因为一次意外受伤了,然后就没有消息了......

不知道坤坤怎么会请得动他!!据说《花火》还是两人合作的成果。

再表白一下《花火》,不带粉丝滤镜都觉得真的好听。

 

6L

《花火》很强啊真的,已经三个权威榜登顶了,蔡徐坤这次新人奖没跑了。

 

......

 

19L

歪个楼,有坤家老粉吗!

不知道你们认不认识坤家的一个个人站子叫超级农农?讲真,我看到作曲人第一眼就直接联想到了......脑补一万字。

 

20L

卧槽楼上有毒!你别把我带入坑我不吃啊啊啊!!!

 

21L

有点带感是怎么回事??!?

 

22L

哈哈哈哈哈有文吗,想看

 

.......

 

28L

楼上那些yy的够了吧,坤家都知道这个弟弟的,别过度脑补了。

保护我方蔡徐坤和农农弟。

 

30L

排28L

 

31L

 

......

 

而事实上,无论粉丝们怎么猜测和脑补,这件事也许永远都只能成为两人心照不宣的秘密了。超级农农依旧神秘莫测地跟随着蔡徐坤的行程出着高质量的图。而蔡徐坤发行的作品里,除了原创曲,陈立农的名字也依旧如影随形。


答案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

蔡徐坤倒在沙发上闭眼休息。刚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回到家里的时候已经累得不行了。


“辛苦了。”


身旁的沙发陷下去一块,蔡徐坤习惯性地往左边一倒,身体靠上另外一个温暖的胸膛。一只手伸过来帮他理了理额前的乱发,小臂上依稀可见一道细而长的疤痕。


落地窗对着的那块天空突然升起几道烟火,蔡徐坤睁开眼睛,才想起今天是七夕。于是他抬手转身抱紧身旁的人,凑到他耳边轻声道:“节日快乐。”


“节日快乐。”陈立农温柔地回答。

 

 

*

 我于你而言,也许只是一支花火。


可花火这种东西,绚丽却短暂。


当你拥有了浩瀚星海的时候,也许你早忘了这一点点记忆里微不足道的温暖。


但我愿意做你黑暗中的一点火光,熄灭之后,我将化作夜色,给你安静的长久的陪伴。


就像那一首温暖安静的情歌,当许多年过后,也许还能偶尔被忆起,然后轻轻唱:


“我陪你看完这一场短暂的花火,”


“却许下愿意一直陪伴的承诺。”

 


  -Fin-

 

写得有点仓促。

想表达偶像与粉丝之间特殊的情感,是一种微妙的陪伴吧,不知道自己写出来没有。

建议大家去看看十七八岁的坤的机场视频,真的很好哭。 

如果可以的话希望大家给我评论~非常喜欢看评论了,跟我xjb聊也行。


评论(319)

热度(10927)

  1. 共3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