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湫

番外二/重生一梦

*农坤

 

陈立农觉得这个人有点奇怪。 


这人长得很好看,眉眼精致得像瓷娃娃一样。他的初舞台也令人印象深刻,像只猫一样性感又魅惑,跟他是天差地别的两种风格。陈立农想他应该不会跟这种人有什么交集吧——毕竟他只是个小透明,而这个人身上已经闪耀着令人无法忽视的光芒了。  


可这个人是真的有点奇怪。


“你好,农农,我叫蔡徐坤。”他说,“我能跟你交个朋友吗?”  


陈立农在回宿舍的路上被蔡徐坤堵的说不出话来。他愣了一下,然后慌乱地点点头:“你......你好啊。”  


陈立农抬起头匆忙地一瞥,蔡徐坤眼里真实的喜悦,他是真的看不懂。

  

 

*

宿舍熄灯了。


黑暗里,对床的林彦俊凑过来很小声地问他:“你跟蔡徐坤之前就认识吗?”


“不认识。”


“不认识那他天天往我们宿舍跑?”


“不认识他在你降班的时候跑下来安慰你?”


“不认识他主动跟你搭话?帮你练主题曲?”


林彦俊连珠炮似的把所有的疑问喷出来,然后自我惊悚:“蔡徐坤原来这么自来熟的吗?”  


不像啊兄弟!


“......我怎么知道。”陈立农的反驳显得无力又苍白,他伸手捻一捻被子给自己盖盖好。从台湾来到这边,身体非常不适应,已经有生病的迹象了。  


摸索的时候指尖触到床沿边一个冰冷的物体,冷不丁地缩回,再伸过去碰一碰,想起了这是什么——今天蔡徐坤过来送给他的草莓牛奶。那时自己刚吃完午饭,太饱了,就没喝。


蔡徐坤拿来的时候还是温热的,看他喝不下,笑盈盈地塞到他被子里,说要保温。  


陈立农伸手握住了瓶身,把它塞进被窝里。  


这样,明天早上应该就会暖回来了。  


不知道为什么,他心跳得有点快,觉得有点热——完了,可别发烧啊。

 

 

*

……陈立农果然生病了。 


他一个人回到宿舍,眼皮子像肿了似地压着他的眼睛,他默默躺回床上睡觉。迷糊之中有人开门进来,他从被子里探出一个头。 


“......”


陈立农错愕地看着来给他端水递药的蔡徐坤,说出来的话都有点结结巴巴的:“你......你不用训练吗?”


“放心,我可以赶上他们的进度。”蔡徐坤伸手像是要探他额头的温度,却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收回了手。他看了看自己发红的手掌心笑了笑:“抱歉,我忘了我现在还在过敏。”他道, “起来把药吃了吧?”  


陈立农觉得自己也许真的是烧糊涂了。  


蔡徐坤一身粉色的训练衫,在宿舍的灯光下显得那么柔和,他不带妆的脸依然精致又漂亮,却多了一分单纯和乖巧。 


他……更好看了。 


“......你的手没事吧?”陈立农咽下几颗胶囊,看了一眼蔡徐坤发红的手掌心。


蔡徐坤听见后似乎愣了一下,他的眼睛安静地注视着他,里面又盛满了陈立农看不懂的那种情绪——那种温柔的,复杂的,像雨又像雪的那种情绪。

  

 

*

陈立农没有想到自己会突然被推上风口浪尖。


身边练习生们的窃窃私语和网络世界的语言暴力让他烦躁又恐惧,他像一只远离同伴的落单的大雁,没有人听到他孤独的鸣叫。


可他不过是新人罢了,连练习时长都没有多久,上舞台之前还会紧张得忘词。 


陈立农自觉远离了人群。其实他也不是什么喜爱热闹的人。 


只是。 


只是......  


他也会难过。


他真的难过。  


没有人懂这份难过。


不......也许有。  


陈立农转头看向走过来的蔡徐坤。蔡徐坤自然地在他旁边的空位坐下,放下餐盘,然后帮他从筷子盒里拿他还来不及拿的筷子递给他,再放一瓶草莓牛奶在他餐盘边。 


陈立农看了好久。


“......你到底哪里来的这种奶啊?”


“当然是买的啊。”蔡徐坤笑盈盈地回答。

  

 

*  

“生病会对舞台有影响吗?”  


“会啊,嗓子状态不好就唱不了歌这样子。”陈立农想起什么,眼中划过一丝笑意,补充采访道:“不过有人照顾我,我现在已经好很多。”


“看来你跟大家相处的不错?有特别要好的朋友吗?”


“其实大家都玩得很好啦,比较好一点的,同宿舍的林浩楷,林彦俊,新舍友李长庚。还有尤长靖,我跟尤长靖也蛮好的,还有.......坤坤。”


“坤坤?”


“嗯。”陈立农微微笑道,“蔡徐坤。”

 

 

*

 林彦俊从浴室里出来,看了眼对床的空床位问了一句,“农农还没回来啊?”


“这还用问吗?”李长庚一边写日记一边回答他,“肯定是跟蔡徐坤一起啊。”


“真好啊。”林彦俊拿出吹风机,“我也想被第一名开小灶啊。”


林浩楷嘲笑道:“就你还是拉倒吧,大厂谁不知道蔡徐坤只追着农农跑啊?”


“……诶兄弟你这样子讲很容易让人误会诶。”


“啥......?我靠你的思想才危险吧?!”


“唉。”林彦俊一边吹头一边感叹,“羡慕啊......”  


其余两个人静默了一秒,接着也纷纷叹气:


“羡慕啊真的......”  


“真的羡慕......” 


他们不知道的是,这个被他们羡慕的人此刻正被一个过急的舞步绊得一个踉跄,差点摔在地上。  


“小心。”蔡徐坤扶了他一把,陈立农很高,他整个人挂在蔡徐坤身上的时候,蔡徐坤也摇晃了一下。


“抱歉!”陈立农急忙稳住身形,从蔡徐坤身上下来。  


“没事。”蔡徐坤抬手用袖子抹掉陈立农从额头流到脸颊上的一滴汗,用另一只手给他递了一瓶水,“休息一会儿吧,不急的,我陪你慢慢练。” 


陈立农低着头接过那瓶水,拧开瓶盖喝了两口。


两个人都直接坐在地板上休息。别的练习生们早就回去休息了,这个练习室似乎心照不宣地成了他们俩每晚的秘密基地。  


空气特别安静,似乎呼吸可闻。


蔡徐坤想了想道,“刚才那个转圈你不要那么急,动作练熟了就能跟得上音乐的,我可以再给你示范一次......”说着说着,他忽然觉得身边一阵动作,陈立农的身体突然倒了下来,蔡徐坤吓了一跳:“你怎......!”  


他的话总是来不及说完。  


陈立农的额头抵在蔡徐坤背上,轻轻问道:“你为什么对我那么好啊?”  


——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  


在很久之前,又或许,算是很久以后,  他也对陈立农说过这句话。 


你为什么会记得在每个海外活动前给我买好所有的药?  


你为什么会在每个我本该独自一人练习的深夜默默陪着我直到我回宿舍睡觉?  


你为什么每次都会在粉丝挤得水泄不通的时候悄悄帮我挡掉?  


你为什么会就因为我的一句话就领养了我想养却不敢养的小猫?  


“当然是因为喜欢你啊。”  


当时的陈立农啊,笑得腼腆又直率。


蔡徐坤背对着他笑了,笑得真好看。可眼眶却红了:


“当然是因为......喜欢你啊。”  


空气很安静。  


两人拥抱的瞬间,也很安静。  


可是,两颗年轻的心,却疯狂地跳个不停。  


“我想跟你一起出道。”陈立农抱紧了蔡徐坤,他力气真大,蔡徐坤觉得自己都被他抱疼了,可他却伸手将他抱得更紧,似乎只有这样,他才能感受到,他是真实的。


“我要跟你一起出道。”陈立农又重复了一遍,不知是说给他听,还是说给自己听。  


并不是梦。


蔡徐坤闭上眼睛,掩盖了他眸子里所有的星星。 


“我们会一起出道的。”他说,“一定会的。”

 

  

*

蔡徐坤猛地惊醒过来。


他穿着一身简单朴素的病号服,针头扎在白皙得几近透明的肌肤上,药水顺着输液管流进身体里,蔡徐坤转头看了两眼,视野像慢慢对焦好的镜头一样清晰起来。  


一旁的护士看了他一眼,然后走到门口去。所有的记忆疯狂地涌入他的大脑,蔡徐坤几乎是立刻就要落下泪来。


“坤坤!”  


门口匆匆忙忙撞进来一个人,模糊的视线里,蔡徐坤只能瞧见他高高的个子和黑色的头发。他的声音是那么熟悉—— 


“你怎么样?你在舞台上突然晕了吓死我了坤坤啊!”这个人想去抓他的手,看见他手上的输液管又改去轻轻握住他另一只手的手指。  


蔡徐坤笑了。  


“我没事,只是最近演唱会排练有点累了,让你担心了。” 


他终于看清眼前人的脸。


是他最喜欢的人啊。

  

 

*  

相爱的人一定会重逢。 


蔡徐坤再次遇见了陈立农。

  

 

-Fin-

 


评论(115)

热度(2641)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